一只榕榕吖

人在考编,放心,会回来填坑的~

《觉来不识君》•原著向


上篇•家花香甚

树木阴翳,几声鸟鸣掠过更显幽静。医馆门前站着许多人,老少皆有。

“近来厉鬼扰民确有些时日了,闹得人心惶惶的,昨夜多亏了二位仙君布阵驱邪,大恩大德,无以为报啊!”为首的年轻妇人说得感激涕零,引来身后一片附和声。

“是啊......活神仙啊。”

“这以后半夜应该听不到鬼叫了吧?”

......

魏无羡好久没被人像这样包围着恭维过了,被仙门百家骂惯了,这会儿倒有些无所适从。

蓝忘机微微颔首“除邪祟乃本职,姑娘言重了。”

魏无羡趁机插话:“是呀是呀,姐姐若是真要谢我,不如送我点苹果,这几天赶路,我的小毛驴捡路上的的玉米秆子都给它吃出驴脾气了。该给它换换粮了,嘿嘿。”魏无羡说着瞟了一眼身后系在木桩旁的小苹果,似是听懂了魏无羡的话般,小苹果驴头一撅,鼻孔喷张。魏无羡不禁暗叹这驴脾气真是越来越差了。

妇人笑着满口答应“有有有,药馆后园栽了好些果树,要多少有多少!”身后也有不少人附和着。

“姐姐真是慷慨大方,我身边也没什么好相赠的,喏。”魏无羡笑着从怀里掏出一朵略有些干瘪的白色小花“这是我来之前沿路采的花,就是昨晚除祟时压坏了一些,不过还能看,请姐姐不要嫌弃。”

蓝忘机斜睨了一眼满脸堆笑的魏无羡“魏婴,无礼。”语气不轻不重,似有些不满。

妇人忙笑道:“哪里哪里,这小仙君嘴巴巧,长的也丰神俊朗,招人喜欢的很!”

魏无羡不好意思地嘿嘿直笑,蓝忘机漠然扫了他一眼,寒气逼人。魏无羡笑容一僵,暗叫不好,忙讪讪地收起了嬉皮笑脸。

妇人看着花细眉微蹙,婉道:“只是我们这一带是药林,沿路的花花草草都是入药的,虽说为了乡民安全,一些有毒的都被拔除干净了,但有些花草多少还是会引起不适,二位仙君路上要当心,不要乱摘。不过这朵小白花倒是无大碍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哦,这样啊,多谢姐姐提醒,姐姐不仅人美心肠更是好!”

蓝忘机面色紧绷,轻声道:“魏婴,我去牵驴。”

“哦好,我一会儿就来。”魏无羡应付一声又回头与妇人客气了几句。蓝忘机不急不慢的解木桩的绳结,任身后笑声放肆。

“仙君可有婚配,我家中......”

闻此蓝忘机面上掠过一丝微澜,不觉一把将绳结从木桩上扯下,转头闷声唤道:“魏婴!”惊得小苹果浑身一抖。

魏无羡不明所以地瞅着蓝忘机,众人也都噤了声。

蓝忘机淡道:“赶路。”

魏无羡眯着眼抬头看了看还没到头顶的太阳,暗笑道:不用这么急的吧。

......

“蓝湛你干嘛这么急着走啊?”魏无羡轻笑一声,咔擦咬了一口苹果,腿斜挂着瞎晃悠,惹得小苹果直摔蹄子。

蓝忘机牵着绳子,不答。

“不是,从刚才起你就没说过话,别不理我呀蓝二公子。”魏无羡嚷嚷,蓝忘机却旁若无人,目视前方,面不改色。

突然路边的一朵小白花撞进了魏无羡的视线,他嘴角一勾想着借花赔礼,便把吃剩的苹果往驴嘴一塞,夹住驴臀,俯身一捞,一气呵成稳当地采到了花。

见此,蓝忘机淡声道:“路边的野花,不要乱摘。”

魏无羡先是一愣,接着挑眉轻笑,装模作样地在空气里嗅着鼻子:“蓝湛你闻闻,闻闻!”

“闻什么?”

“哎呀,好大的一股醋味儿啊,蓝湛你就说吧,是不是喝醋了,嗯?”魏无羡俯身凑在蓝忘机耳旁轻道。

蓝忘机耳垂微红“没有。馆主嘱咐过,不可乱摘。”

魏无羡又挺直了身子,忍不住笑道:“好啦,野花自然不比家花香,我的蓝二哥哥人比花娇,明艳动人,外人我自然是瞧不上的。”

蓝忘机别过头,道:“那也不该言行轻佻,不检点。”

魏无羡忍不住捧腹大笑“哈哈哈哈,还说没喝醋呢,这酸的哟。”魏无羡将花插到蓝忘机头上,末了不忘满意地连赞好看。

蓝忘机眉间一蹙“拿开。”

“拿开干嘛,这小白花多衬你呀,送你啦含光君!哈哈哈哈!”魏无羡笑得越发开心。

蓝忘机淡道:“你留着换苹果吧。”

魏无羡噗嗤一声笑道:“啧啧蓝湛你看看你,口是心非。哎呀,好久没和姑娘搭过话了,没想到就算换个皮囊,我的风采也是不减当年啊!蓝湛你说是不是?”

蓝忘机把绳子收了收,手指向里蜷曲,欲言又止。

沉默良久,蓝忘机才开口“魏婴,前几日兄长传音,称年关将近,问我可有什么需要提前置备。”

魏无羡闻此倒是漫不经心“哦,听你这么一说,好像也差不多该回去了。不过,蓝湛你有什么要提前买的吗?”

蓝忘机抬头瞥了他一眼,又低头不语。好久才憋出一句话:

“魏婴,天子笑没有了。”

魏无羡一惊“啊?不是吧!蓝湛不带你这样的,你这是公报私仇!”见抗议无效,魏无羡又只好软着声音讨扰“二哥哥我错了行不行,你要干什么都成,吊着捆着也成,但是你不能不给我酒喝!”

蓝忘机耳根微红却面不改色“你的错。”

......

日西斜,闹市就在乡路的尽头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59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